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石景山廣寧街道開展“尋找星空 中秋奔月”主題文化活動

2022年09月11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記者孟竹)為深入推進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豐富轄區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時倡導大家就地過節,正值中秋佳節來臨之際,北京市石景山區廣寧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開展“尋找星空 中秋奔月”文化活動。

活動由“中秋集市,好市開場”及“星光燈河,佳節愜意”兩部分組成。在中秋集市上,孩子們充分發揮想象力,做著屬於自己的發卡、流體熊和迷你糖葫蘆。

穿漢服、玩兒投壺、做花燈、猜燈謎……為了讓大家感受到濃濃的傳統節日氛圍,在“星光燈河,佳節愜意”環節,工作人員准備了一系列傳統文化體驗活動。“我覺得這種用傳統活動慶祝傳統節日的方式,對孩子來說非常有教育意義,是書本上沒辦法給他帶來的一種體驗。”居民紛紛為活動點贊。

活動中,最受大家歡迎的攤位,莫過於自制冰皮月餅了。孩子們自己動手擀皮、放餡兒、包月餅,不亦樂乎。“我家孩子特別愛吃冰皮月餅,這回能讓她自己做一回,又趕上中秋節,非常有意義!”帶著孩子參加月餅制作的胡女士說道。

近期,由於首都疫情形勢復雜,讓很多人停止了回家的腳步。候月鵬是一名快遞小哥,本來打算中秋節跟媽媽一起回家團圓的他決定留在北京。活動現場,候月鵬跟媽媽一起猜燈謎、做月餅,“我兒子平時特別忙,今天他特意提前結束工作,陪我來參加活動,非常感謝這次中秋活動,讓我們這些不能回家的人,也過了一個有意義的中秋節!”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