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懷柔寶山稻田音樂節中秋“開唱”

2022年09月11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董兆瑞)稻花香裡賞畫卷、聽音樂、品美食。9月10日,由懷柔區委、區政府主辦,區委宣傳部等承辦的“‘稻’懷柔 樂生活”主題稻田音樂節在懷柔區寶山鎮寶山寺村燃情呈現,活動將持續3天時間。

此次音樂節以開幕式文藝演出、流行樂隊轟趴、助農直播、樂農市集、主題打卡地為主,同時在寶山鎮鴿子堂村設置房車露營體驗分會場,還通過線上直播的形式邀請廣大市民“雲端”圍觀音樂節盛況。

音樂節主會場設在寶山鎮特色五彩旱稻景觀田,該稻田畫以“鄉村振興”為主題,用綠色、紅色、黃色三種顏色的旱稻繪制了佔地130畝巨幅圖案,吸引了不少周邊市民和游客紛至沓來拍照打卡。音樂節以青山為背景,以稻田做舞台,為中秋假期端出一道視聽盛宴。

開幕式上,由北京青年歌舞團帶來的開場舞《盛世中國》、經典歌曲《對不起我愛你》、雜技表演、相聲、器樂演奏等精彩演出接連上演。除了演出,白天的“稻”夢空間同樣吸引了周邊市民和游客紛至沓來,市民可以觀五彩稻田,還可以逛豐收市集、打卡稻田景觀。

來自懷柔本土及寶山當地的特色農副產品在豐收市集售賣展示,助農網紅達人也在市集中發揮各自優勢在此開展助農直播,在推廣“寶山味道”的同時,帶領直播間的粉絲一同目睹寶山鎮特色五彩稻田的風採和豐收畫卷。此外,在寶山鎮鴿子堂村還設有露營基地,設有4台房車和25個帳篷,廣大市民可觀、可游、可居、可玩,中秋假期儀式感滿滿。

在音樂節期間,豐收市集、助農直播會全天進行。從下午3點半開始到晚上21點是流行音樂轟趴環節,迷路日光樂隊、飛與澤樂隊、桔子樂團、有隻斑馬樂團、擲地有聲、Young樂團等樂隊在此開展連續演出。

據了解,2021年,寶山鎮引進種植470畝高山五彩旱稻,通過企業化運營,實施規模化種植、標准化管理和品牌化營銷,收獲了富含多種營養的生態無公害富硒大米,實現了一部分村集體產業增收,初步形成了“寶山味道”區域特色品牌。今年,寶山鎮流轉了老百姓2000畝的土地持續種植五彩旱稻,通過打造“稻田畫”“稻田音樂節”,助力了周邊房車露營、精品民宿等旅游產業發展,促進了農文旅融合發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