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延慶舉辦“獨山夜月”中秋文化節 展現地域文化魅力

2022年09月10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游客們身著漢服,留下精彩瞬間。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尹星雲)9月9日,北京延慶區2022年“獨山夜月”中秋文化節活動在延慶區舊縣鎮媯州牡丹園舉行。活動主要包括詩詞朗誦、歌舞表演、中秋祈福以及手工藝品體驗、漢服打卡等,讓游客體驗中秋傳統節日習俗文化。

本次中秋文化活動圍繞極具延慶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以沉浸式的舞台效果,讓觀眾感受中秋獨山夜月的詩畫之美。

在活動現場,特色食材冰皮月餅制作、彩繪兔爺兒、盆窯村陶藝制作、旅游路線推介等環節,給大家帶來精彩的中秋文化體驗,在傳播延慶傳統民俗文化的同時,也推廣了全域旅游資源。除此之外,活動現場還舉辦漢服秀打卡活動,游客們身著漢服,在遠眺獨山欣賞美景的同時,留下精彩瞬間。

據悉,當天,延慶區文聯、文化館以及各鄉鎮街道等單位分別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形式多樣的中秋活動。不僅如此,自8月29日開始,延慶區已陸續提前開展教師、中秋雙節主題知識在線競答、媯川文化大課堂等近40余項精彩紛呈的中秋文化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營造團圓的節日氛圍。

“‘獨山夜月’中秋文化節活動到今年已是第六屆。近年來,‘獨山夜月’已經成為北京市一個嶄新的中秋文化品牌活動。”延慶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說,延慶舉辦“獨山夜月”文化節活動,為來延慶過中秋的朋友提供豐富的文化體驗,也讓“獨山夜月”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讓游客體會到延慶不僅有美麗的風景,更有深厚的歷史內涵和文化底蘊。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