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月圓京城 情系中華” 北京大興區舉辦中秋游園會

2022年09月10日15: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池夢蕊)9月10日至11日,2022年“月圓京城 情系中華”大興區傳統佳節之中秋游園活動在大興區念壇公園舉辦。

吃月餅、賞花燈、猜燈謎是中秋節的傳統習俗,為營造沉浸式過節的氛圍,主辦方設置了民俗、非遺、游戲互動攤位,廣大游客可以體驗手作冰皮月餅、手作月兔花燈、手作中秋挂件、手繪風箏、投壺以及猜燈謎游戲等傳統民俗親子互動體驗項目,在感受手工藝術樂趣的同時,增強對傳統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提高對保護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非遺文化、節慶文化的熱情。值得一提的是,主辦方安排的3位“嫦娥仙子”現身游園會現場與游客互動,將現場的節日氛圍推向高潮。

在大興區創城工作成果展示區,向廣大游客介紹了大興區在助力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全國文明城區創建等工作中取得的豐碩成果,集中展現了大興區全民參與創建文明城區過程中所取得的新成效和呈現的新氣象。

活動現場還布置了大興區文旅線路推廣展示區和文旅售賣市集,邀請大興本地的旅游、文創、農業、商業等10家企業現場推介大興區文旅資源展賣文旅產品,吸引更多游客走進大興,帶動周邊觀光採摘、酒店民宿、景區景點、旅游新業態消費。

據了解,中秋節期間,大興區共開展群眾文化活動285場,約3.5萬人次參與到活動中,共同感受中秋傳統文化的魅力。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