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發布文明行為促進工作發展報告 市民公共行為文明指數實現16年連升

2022年09月09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民公共行為文明指數實現16年連升

  本報北京9月8日電 (記者王昊男)日前,《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工作發展報告》正式發布。報告顯示:2021年,北京市民公共行為文明指數達到90.06分,首次邁上90分高位,實現16年連升的良好勢頭。

  2020年6月,《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正式實施,標志著首都精神文明建設進入德法共治的新階段。按照《條例》“適時發布文明行為白皮書”的規定,首都文明辦首次組織編寫了《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工作發展報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首都文明辦主任滕盛萍介紹,《條例》實施兩年來,北京市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扎實推進文明行為和文明風尚行動,推動實現城市治理更加精細、城市服務更加優質、城市秩序更加井然、城市環境更加優美。

  據了解,《條例》頒布后,北京市通過宣傳動員、文明倡導、文明實踐、文明創建、專項治理等方式,把文明行為促進工作全面融入城市治理。“北京榜樣”主題活動推出市民身邊榜樣44萬人,4人榮獲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稱號,全國道德模范達到21人。北京全市現有的17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362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6934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已經成為傳播新思想、服務保障國家重大活動、解決群眾實際困難的重要陣地。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