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東城東花市街道打造垃圾分類新時尚 為貧困山區獻愛心

2022年09月09日12: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這個暑假過的怎麼樣?花市少年會告訴你“快樂又有意義!”近日,東城區東花市街道花市棗苑社區組織了多場形式豐富、內容精彩的青少年垃圾分類主題活動。舊衣舊書回收、戶外生態寫生、趣味科普制作、志願值桶服務、童聲倡議垃圾分類三句半視頻錄制······孩子們化身“環保小idol”,通過參加主題活動,讓垃圾分類成為一種時尚。

據工作人員介紹,社區聯合“花伴兒”APP、東花市街道團工委和朝夕相處社區青年匯共同發起了“環保一起來,愛心共傳遞”舊衣舊書回收活動,目的旨在提高舊衣、舊書利用率,擴大垃圾分類的宣傳,讓更多居民參與到綠色環保低碳的生活中。回收的舊衣和舊書將在消毒、分揀后捐贈給貧困山區,為貧困山區獻上一份愛心。活動啟動后便立即得到了轄區內廣大居民及青少年的大力支持。大家紛紛把自家的舊衣服、舊書籍打包好送到花伴兒辦公室。目前,已有400余人參與,回收舊衣服、舊書已經超過1800斤。

“活動不止在暑期進行,開學后我們會根據孩子們的時間,結合‘鄰裡節’、傳統節日等安排活動,讓孩子們將垃圾分類的良好習慣保持下去,這些活動不止幫助社區青少年及居民成為垃圾分類達人,還為地區居民提供了垃圾分類宣傳平台,小手拉大手、大手牽小手,以個體的力量吸引社區群體的關注,通過線上線下多途徑推廣的形式潛移默化的影響著社區受益群體。”花市棗苑社區書記劉丹說。(江辰澤)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