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証券交易所啟動國債發行業務

2022年09月03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李博)9月2日,財政部北京証券交易所政府債券發行系統首次成功發行國債,標志著北交所政府債券業務邁入新階段。

此次計劃發行600億元,實際發行603億元。其中,2022年記賬式附息(八期)國債第五次續發行,期限30年,計劃續發行300億元,實際續發行面值金額300億元,經招標確定的續發行價格為105.91元,折合年收益率為3.08%﹔2022年記賬式貼現(四十七期)國債,期限91天,計劃發行300億元,實際發行面值金額303億元,經招標確定的發行價格為99.678元,折合年收益率為1.3%,發行系統運行平穩。

在前期地方政府債券成功發行的基礎上,北交所此次引入信用等級更高、影響力更強的國債,是進一步完善市場功能,推動高質量建設北交所的重要舉措,是完善我國債券市場基礎設施布局,提升整體活力、韌性和抗風險能力的有益探索,有利於更好發揮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

北交所表示,接下來將不斷總結工作經驗、完善制度機制、優化系統功能、強化綜合服務、提升服務能力,持續做好政府債券發行服務工作,助力政府債券擴投資、促消費、穩就業等功能的發揮,支持國民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