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9月9日0-15時海澱區新增8例本土感染者 校外風險點位涉一銀行網點

2022年09月09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9日,北京市召開第396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李博攝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 (李博)今天,北京市召開第396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海澱區委常委、副區長林劍華通報了海澱區疫情防控相關工作情況:

一、病例情況

9月8日0時-24時,海澱區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其中4例昨日已通報。

9月9日0-15時,海澱區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以上感染者均為隔離觀察人員,居住地均為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海澱校區集體宿舍,為在校學生,9月6日作為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轉運至集中隔離點,現已全部轉入定點醫院治療。截至目前,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16例。

感染者8,9月1日-6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9月7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感染者9-16,9月1日-7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9月8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

涉及校外風險點位如下:

9月5日14:00至14:30 中國銀行(中關村南大街支行)

請與上述風險點位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二、疫情處置情況

一是繼續加強核酸檢測和流調管控。繼續開展相關密接、次密接及風險人員的核酸檢測,除以上通報的確診病例外,其余結果均為陰性。截至目前,民大附中疫情累計判定密接1589人,其中涉及海澱1499人,均落實管控措施,涉外區已橫傳到位。

二是組織好線上教學工作。和學校共同成立由綜合協調組、教育教學管理組、后勤保障組、隔離點工作組組成的應急小組,做好隔離師生線上學習服務保障。已於9月7日起開展線上教學。加強家校溝通,及時召開學生家長線上會議,介紹隔離點線上教學情況和具體安排,聽取家長意見建議,共同做好學生線上學習和隔離期間的生活服務工作。緊急協調通信部門,在集中隔離點擴容網絡線路,確保線上教學通信暢通。

三是全力做好節日期間關心關愛。繼續做好餐飲、住宿等生活服務保障工作,把包括月餅、水果、零食等食品在內的中秋禮包,送到集中隔離和在校隔離的每一位師生手中,讓師生暖心過節。組建心理疏導團隊,加強與學生溝通交流,舒緩學生情緒。

林劍華表示,中秋、國慶“兩節”將至,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積極響應全市就地過節的倡議,堅持不去7日內出現本土疫情的縣(市、區、旗)旅游或出差,抵京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未出之前減少外出。做好個人防護,履行好疫情防控責任,平安健康度過中秋假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