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弘揚正氣清風 北京東城區紀委監委舉辦廉政曲藝專場演出

2022年09月08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池夢蕊)為進一步推進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深入開展反腐倡廉教育,9月8日,由東城區紀委監委、區文聯聯合主辦的廉政曲藝專場演出舉行,來自全區各單位100余名黨員干部現場觀看演出。

整場演出以廉政文化為主題,節目內容豐富、寓意深刻,以單弦、快板、評書、相聲、京韻大鼓、西河大鼓等多種曲藝形式展現了風清氣正、崇廉尚潔的價值理念。其中,由鄭思杰表演的原創快板《砸泥壺》聚焦“不擔當、不作為”問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何雲偉、王文林表演的相聲《鍘美案》和鐘聲表演的西河大鼓《公燭不展私信》以古代清官廉吏為主人公,展現了古人秉公執法、廉潔奉公的為官修德。

據介紹,近年來,區紀委監委靈活運用“兩微一端”宣傳矩陣,積極探索創新表達,打造“三祠”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書畫展等品牌,通過海報、曲藝演出、展覽等形式開展廉潔文化教育,營造了風清氣正的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