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首屆房山網友節啟幕 超萬人參與“厚積薄發看房山”線上話題

2022年09月08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6日,國家網絡安全周房山文藝匯演暨第一屆房山網友節在房山區文化活動中心舉辦。

活動現場,舞台劇《“殺豬盤”》、《假冒公檢法》、《刷單返現》,朗朗上口的快板《萬家燈火放光明》,以網絡安全風險防范、網絡普法宣傳為主題的的文藝匯演精彩上演。

此次文藝演出期間,房山網友節也拉開了序幕,活動現場啟動了房山網宣品牌“厚積薄發看房山”話題宣傳,並為到場的30余名微博大V、抖音達人、房山區新社會階層等精英網上力量,頒發了“房山網絡推薦官”証書,網絡名人們現場宣讀了《文明上網倡議書》,號召更多網友加入到維護良好網絡環境隊伍中來,為弘揚網上主旋律、構建清朗網絡空間做出網信貢獻。

據了解,截止目前“厚積薄發看房山”視頻參與量超萬人,話題閱讀量超2600萬次。在國家網絡安全周期間,房山區委網信辦還聯合房山公安分局對全區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開展安全檢查,通過走訪的方式對32家單位實地檢查40余次,指導問題單位進行限期整改。下一步,房山區將持續強化網絡安全管理及互聯網宣傳工作,發揮互聯網主流宣傳陣地的特點優勢,推動全區網絡文化健康蓬勃發展。(田春子)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