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AI歌曲唱響“科技向北”創新之夜音樂節

2022年09月08日16: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董兆瑞)昨晚,中關村軟件園2022“科技向北”系列活動之一的創新之夜音樂節在“雲”上唱響。值得一提的是,由人工智能作曲的AI歌曲《和鳴的力量》在本次音樂節上首發。

“指針向南,科技向北,創新的心在終點相會·····”這首由人工智能作曲、中關村軟件園作詞的AI歌曲《和鳴的力量》,以“科技和鳴”為核心線索,以中關村前沿科技信息為硬核,演繹科技與創新創業、科技與音樂、科技與運動、科技與人文進行深度融合的精彩,點燃了整個音樂節的激情。

音樂節現場除了有知名樂隊傾情獻唱外,還有來自互聯網“大廠”的“寶藏”青年團隊,他們都是隱藏在身邊的具有音樂才華的產品經理、品牌策劃師、財務風險管理師、UI設計師等等。本次音樂節也旨在通過這樣的形式強化科技園區跨界創新氛圍,為科技創新者組建社交場,為前沿科技融合創新提供舞台。

據了解,“科技向北”是中關村軟件園於2020年開始打造的科技、文化、音樂、運動跨界融合的年度品牌盛會,由“科技產業+活力人文”兩大類組成。除了創新之夜音樂節外,今年的“科技向北”系列活動還將舉辦運動季、電競賽等人文類活動。此外,還將重點打造中關村融通創新高峰論壇、創新之源大賽、世界領先科技園區發展論壇、中關村工業互聯網國際峰會等一系列硬科技產業活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