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防范“養老詐騙” 順義區李橋鎮開啟“硬核”守護

2022年09月07日15:22 | 來源:  
小字號

近年來,電信詐騙手段花樣百出,順義區李橋鎮持續開展預防養老詐騙宣傳活動,通過宣傳典型案例,曝光作案手段、作案方式,增強老年人的防騙能力和防騙意識。

積極開展形式各異的打擊養老詐騙專項宣傳活動,向老年人普及涉養老詐騙常見的類型、手段以及應對技巧,通過講案例,特別是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對健康的渴求心理,以健康保健為噱頭,對老年人實施詐騙的情況,增強老年人的警戒心,提高老年人的防騙能力,避免錢包受損。

依托網絡形式,通過各村(居)村民微信群進行線上養老詐騙案例宣傳,同時,設置包村民警公開欄,提示老人如遇到可疑電話第一時間與包村民警聯系,為老人的錢包加裝“密碼鎖”。

組織包村干部、社區民警、村(居)協管員等做反詐宣傳代理人,將宣傳觸角延伸到社會各領域。針對“空巢”、獨居等老人,敲門入戶發放一封信,開展“面對面”“心貼心”防范養老詐騙宣傳服務,筑牢反詐騙防線。

為了捂住村民的錢袋子,李橋派出所通過敲門入戶、面對面宣傳等形式,提醒大家下載官方防詐騙“神器”,全力普及反詐知識,“安利”全民反詐APP,引導居民群眾共筑反詐防線,切實守護群眾財產安全。(劉培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