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感受非遺音樂魅力 冀中笙管樂交流演出在大興舉辦

2022年09月07日11: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4日,由大興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大興區文化館承辦的“跟黨奮進新征程 千年古樂永流芳”2022年冀中笙管樂交流演出活動在大興區長子營鎮雅路古園區舉行。

為了讓書寫在古譜裡的音符活起來,讓文化遺產融入現代生活,更好地宣傳和展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保護成果。本次活動分為兩個部分:開展永定河流域民間音樂的研討會、組織冀中笙管樂樂隊進行展演交流。

在永定河流域民間音樂研討會上,大家就傳統音樂的傳承現狀、非遺項目如何融入當代生活等熱點問題進行了發言,為傳統音樂類項目的發展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在大興區長子營鎮雅路古園區的表演區,來自京津冀的7支隊伍進行了展演,古樂聲聲,讓觀眾沉浸其中。展演期間,非遺音樂方面的專家現場向觀眾介紹京津冀地區音樂的歷史脈絡和各自傳承特色。(於博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