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打造金九戲劇月 東城區景山文化戲劇展演季啟幕

2022年09月07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池夢蕊)9月6日,“戲悅景山·2022景山文化戲劇展演季”在北京老城區最大的公共文化場館美后肆時正式啟動。轄區各單位負責人、戲劇人、戲劇機構代表、市民代表共計80余人參加開幕式。

本屆展演季由景山街道辦事處主辦,美后肆時、77文創、南陽·共享際、隆福文化中心、東景緣5家特色文化空間聯合承辦,旨在將建筑、空間、戲劇、視覺藝術、演藝、音樂等形式融入到公共文化服務中,以戲劇為載體傳播文化文明,弘揚正氣新風,將豐富的藝術文化生活輸送到群眾家門口,融入到百姓生活,進一步豐富和提升公共文化體驗的層次和品質,助力“戲劇之城”和文化“金三角”建設發展。

開幕式上,景山轄區單位代表中央國家機關工委老干部活動中心主任王立連,東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海英,東城區副區長趙海東,景山街道工委書記陳君,辦事處主任胡祥富共同啟動本屆文化戲劇展演季。同時,景山文化戲劇展演季組委會宣布成立“景山戲劇聯盟”,聯動地區戲劇空間、院團、人才等資源,構建景山戲劇發展共同體,將惠民戲劇展演、戲劇人孵化、戲劇創作扶持作為常態化工作,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化戲劇展演季。

據介紹,2022景山文化戲劇展演季以“戲悅景山”為主題,集中呈現“景山看劇”“戲劇體驗”“文化沙龍”“走進國潮”4大板塊。其中,“景山看劇”通過不同類型的20余場劇目演出,為群眾送上異彩紛呈的戲劇大餐﹔“戲劇體驗工坊”通過參加即興表演、行浸劇場、劇本朗讀等形式,增加互動性,讓觀眾在觀看演出的同時又能成為劇目表演的一部分,提升群眾的參與度和體驗感﹔“文化沙龍”板塊,將圍繞文化、戲劇開展講座和專題論壇,在宣傳普及知識的同時,共謀地區文化發展,培育向上向善社會氛圍﹔“走進國潮音樂”,讓觀眾在傳統“古建”和中國傳統節日場景下,感受民族音樂與現代音樂的完美融合,增加多層次的文化體驗。

在文化戲劇展演季期間,將在各文化空間同期舉辦50余場戲劇活動,包括舞台劇演出、沉浸式環境戲劇表演、國潮音樂劇、戲劇人市集、戲劇工作坊、戲劇人老照片展覽、戲劇講座、戲劇衍生品手作體驗等多種類型,在金秋九月,為北京市民帶來豐富的戲劇生活體驗。此外,人民出版社、求是出版社、科學出版社、三聯出版社、冶金工業出版社、后浪出版公司等景山地區的各大出版社也將在本屆文化戲劇展演季期間集結,與景山街道一起攜手發起“景山讀書月”,開展“出版行業促進全民閱讀工作”沙龍以及圖書市集等活動,為轄區居民搭建多元化閱讀體驗平台,建設“書香景山”。市民可關注“美后肆時”微信公眾號,關注活動動態,預約報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