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房山與六家能源企業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2022年09月06日09:19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房山與六家能源企業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9月2日,在房山區“兩區建設成果發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上,區政府與六家企業進行“新型儲能安全研究項目戰略合作協議”、“氫能保障基地項目戰略合作協議”、“總部落地及固態鋰電池量產生產基地項目戰略合作協議”和“新源智儲新型儲能項目戰略合作協議”四個項目的簽約。

  開展新型儲能安全研究合作

  中關村房山園、清華大學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在房山區開展新型儲能安全研究合作,聯合申報應急管理部重點實驗室、國家級研究機構基地和重要科技成果孵化,房山區為項目合作提供相關的協調保障工作。

  合力開發利用氫能資源優勢

  中關村房山園、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液化空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利用房山氫源優勢,共同在氫氣制取、儲運、市場服務等方面開展合作,房山區為氫能保供基地做好相關保障工作。

  衛藍新能源總部基地落地房山

  北京衛藍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計劃在房山落地公司總部及固態鋰電池量產生產基地,房山區協助項目落地解決合適的產業用房空間,並做好相關的落地保障工作。

  打造全球領先的智能智慧工廠

  新源智儲能源發展(北京)有限公司計劃在房山落地新型儲能系統研發及產業化項目,致力於打造全球領先的智能智慧工廠,計劃建設全自動立體倉、全自動模組線、全自動插箱產線及自動物流線,規劃年產能為4-6GWh。房山區協助項目落地解決合適的產業用房空間,並做好相關的落地保障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