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化工大學累計1例感染者和5例初篩陽性人員 其他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除病例所在宿舍外,環境採樣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2022年09月06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6日上午,北京市召開第393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池夢蕊)今天上午,北京市召開第393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化工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王峰介紹,9月5日,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一名學生在醫院就醫時核酸初篩陽性。晚18點39分,學校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應急處置預案,在屬地疾控部門和衛生健康部門的有力指導、支持下,迅速開展應急處置工作。截至目前,累計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和5例核酸初篩陽性人員,其他師生員工已出結果均為陰性。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是迅速開展流調排查。學校立即響應,第一時間與屬地成立聯合處置工作專班,將師生生命健康安全排在首位,堅持快字當頭、爭分奪秒,連夜開展流調排查,摸清底數台賬,落實落位管控。目前,昌平校區風險人員已全部有序轉運隔離觀察。同時,相關校外師生員工,已立即向所在社區報告,與共同居住者進行居家健康監測,並按照社區要求落實管控措施,防止疫情外溢。

二是有序開展全員核酸檢測。與屬地疾控部門密切配合,當晚分樓宇、分樓層、分宿舍有序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疾控中心同步對重點樓宇、重點樓層、重點部位進行環境採樣,目前除病例所在宿舍之外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三是啟動校園提級管控。學校第一時間發布公告,通報有關情況。嚴格校門管理,除保供車輛外,其他車輛人員不進不出。在有序開展昌平校區疫情處置工作的同時,同步從嚴從緊做好朝陽校區和海澱校區的疫情防控工作。暫停校園一切聚集性活動,有序開展線上教學。

四是黨員干部下沉一線。學校主要領導干部第一時間到崗,前往一線調度指揮處置工作。黨員干部、輔導員、班主任、醫護人員、心理咨詢教師等迅速返校,全面深入了解學生群體健康狀況和思想動態,做好宣傳解釋工作,緩解學生焦慮情緒,解決學生實際困難。同時,落實校內“接訴即辦”機制,及時回應師生關切,幫助協調解決學習、就業、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和個性化需求。

五是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切實做好生活和物資保障工作,滿足師生對生活必需品、藥品等需求。為全體在校師生配發N95口罩和消毒物資,實行“足不出戶,統一配餐到宿舍”。目前校內防疫物質、生活物資、藥品及生活日用品物資儲備充足,同時,加大消殺頻次,全力做好校園提級管控期間的垃圾清運處置和環境衛生消殺工作。

王峰介紹,接下來,學校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履行防控主體責任,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師生的思想引導、教育教學、物資保障等工作,確保師生平穩、安全渡過特殊時期。學校也將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及時調整工作安排,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學校教育教學工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