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與房山區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2年09月05日11: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2日,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與北京市房山區人民政府(以下簡稱“房山區”)在2022年中國國際服貿會上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為雙方持續深化政銀合作關系、共同推動“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翻開新篇章。

隨著“十四五”規劃的不斷推進,房山區面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新一輪城市南部地區發展行動計劃實施、推動生態涵養區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等一系列重大機遇。工商銀行始終高度重視對房山區的全面金融服務,圍繞“一區一城”新房山發展目標,著力支持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將進一步升級雙方新時期合作關系。

簽約儀式上,雙方一致表示,將持續開展戰略合作,深化銀政合作關系布局,在助力房山區深入實施重大項目帶動、科技創新引領、文旅融合發展“三大戰略”,高標准推進“兩區”建設,深度融入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建設行動中不斷探索合作創新新機制、新模式,推動雙方互利共贏謀發展,攜手同行創未來。

據悉,工行北京分行將全面支持房山區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集中資源為房山區重大項目落地、“兩基地三園區”建設、城市有機更新提供融資支持﹔充分發揮全牌照資源優勢,積極扶持新材料、高端制造、醫藥健康、會議會展、教育培訓等主導產業發展,助力房山區加快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全面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共同推進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工行北京分行將加快農村金融創新,通過金融科技賦能農村集體經濟發展、助力數字鄉村建設,打造農業全產業鏈條,全面推進房山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及美麗鄉村建設,促進文旅融合發展。創新升級金融服務供給方式,助力市場主體平穩運行,工行北京分行將積極探索金融科技在房山區的場景應用,進一步提升對小微、民營、科技創新、先進制造業企業金融服務能力,創新服務模式,共同探索研究創新金融產品,助力市場主體平穩運行。合力構建“線上+線下”一體化智慧公共服務體系,雙方將在財政民生、數字政府等公共領域開展全面合作,充分利用工行北京分行科技優勢,推進公共服務領域智能化系統改造建設,為滿足房山區政府部門對資金安全、業務效率的更高要求提供金融助力。全方位深化各領域金融合作,雙方將協同構建多層次養老、醫療和住房保障體系。不斷擴大在職業年金、智慧醫療、智慧校園、養老保障、住房保障等領域的合作。工行北京分行將積極為區屬企業優化債務結構、降低財務負擔提供資金支持,助力區屬國有企業做大做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