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匯聚地區學雷鋒先鋒模范 東城體育館路雷鋒講堂啟動

2022年09月05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池夢蕊)“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9月5日,在《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激昂旋律中,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雷鋒講堂啟動儀式拉開帷幕。

據了解,體育館路街道依托地區豐富的紅色資源,開設雷鋒講堂,通過每周一講,深入系統學習雷鋒精神內涵,引導地區居民通過實際行動傳承並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首都文明辦主任滕盛萍、體育館路街道工委書記秦磊為“雷鋒講堂”揭牌。

現場,《新時代雷鋒精神在體街》紀錄片帶領現場觀眾進一步了解體育館路街道弘揚雷鋒精神,引領社區治理的典型做法。體育館路街道黨工委,堅持黨建引領,以“弘揚雷鋒精神、傳承精神譜系、引領社區治理”為主題,組織開展了一個多月的雷鋒資料展巡展活動,並通過雷鋒精神百姓宣講會、雷鋒精神研討會,開展“微心願”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表彰身邊雷鋒先進典型等多種形式,推進雷鋒事跡深入百姓、深入人心。

“雷鋒講堂作為公民道德講堂的有力補充,讓更多學雷鋒、做雷鋒的榜樣走近百姓,以居民喜聞樂見的方式,講述身邊學雷鋒的動人事跡,搭建起干部群眾樂於參加、便於參加、覆蓋廣泛的學雷鋒平台,引導地區居民爭做新時代‘雷鋒式’好公民,助推學雷鋒活動在地區蔚然成風。”秦磊介紹說。

在地區學雷鋒熱潮中,一支整齊的黃衣外賣騎手隊伍格外引人注目,他們是體育館路街道美團外賣小哥團隊。現場,街道領導為美團雷鋒志願服務隊授旗,宣布美團雷鋒志願服務隊成立。與會領導嘉賓為美團雷鋒志願者服務隊員頒發“小巷管家”聘書和小巷管家背包,鼓勵外賣小哥們依托自身優勢,深入城市肌理,發揚雷鋒精神,為基層城市治理貢獻力量。

據悉,體街雷鋒講堂將走進樓宇、學校、社區,走到廣大居民群眾中,通過學分制鼓勵學員積極轉化學習成果,自覺在工作生活中踐行雷鋒精神,切實將雷鋒講堂作為提升黨員干部群眾黨性修養的平台,作為弘揚地區優秀人物、事跡的舞台,作為助推地區又好又快發展的跳台,匯聚起地區干部群眾上下齊心、甘於奉獻的磅礡之力,進一步營造“人人學雷鋒,處處有雷鋒”的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