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昨晚雷雨大風冰雹齊聚

2022年09月05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昨晚雷雨大風冰雹齊聚

  昨夜,閃電從通州上空劃過,京城迎來雷陣雨天氣。本報記者 蔡代征攝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昨晚,京城又迎來了一場疾風驟雨,雷雨、大風、冰雹“三警齊發”。截至21時,全市平均降雨量3.9毫米,城區平均7.6毫米。預計今明兩天,天氣以晴為主,但北風呼嘯,陣風最大可達七級。大家外出時要注意防風,特別是早晚高峰出行注意安全。

  昨天傍晚,強對流天氣同時帶來了降雨、大風和冰雹,一時間疾風驟雨,電閃雷鳴。降雨來勢洶洶,延慶、昌平等局地還出現了冰雹,冰雹有的直徑達到2厘米。據統計,從昨天15時至21時,全市平均降雨量3.9毫米,城區平均7.6毫米﹔城區最大降雨和全市最大降雨均在朝陽,達到31.4毫米﹔最大小時雨強也在朝陽,為28.9毫米/小時(19時至20時)。

  受冷空氣影響,預計今明兩天,北京天氣以晴為主,有明顯的偏北風,陣風風力較大,可達七級左右,尤其是西部山區陣風更為強勁。大家外出時務必注意防風,遠離廣告牌、大樹或臨時搭建物等危險區域。

  另外,今明兩天的夜間最低氣溫在14℃至15℃左右。氣溫下降,早出晚歸的市民在上下班、上下學都要注意適當添衣,謹防著涼感冒。從氣象部門的預報來看,本周京城天氣晴或多雲佔據主流,最高氣溫在 28℃至32℃之間,最低氣溫14℃至21℃。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