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2022北京花馬:“花繪北京 悅跑大興”線上賽圓滿落幕

2022年08月30日09: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池夢蕊)8月27日,“2022北京花馬”線上賽圓滿落幕,活動自8月7日正式啟動,在21天的活動時間裡,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62763人報名參賽,他們用腳步丈量了魏善庄這座京南小鎮的靈動和秀美,共同書寫出屬於“花馬”的獨特篇章。

‍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大興區體育局、北京市大興區農業農村局、北京市大興區魏善庄鎮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大興區魏善庄鎮旅游協會承辦。賽事秉承“融勁跑於生活、融趣味於競技、融文化於進程”理念,專為運動愛好者開發“2022北京花馬”奔跑小程序,參賽者通過日常跑步、徒步等積累步數、兌換前進,即可逐一點亮魏善庄鎮“花馬”賽道的21處特色點位。不限場地,點開即玩。讓所有馬拉鬆愛好者和普通參與者都可以體驗別樣的線上“花馬”。沉浸於暢快運動的同時,還可以用腳步“繪”制月季的浪漫,充分感受京南生態、文化、休閑、美食及產業發展的精彩。

本次活動一經發布,就得到了跑友們的積極響應,“我從2016年就開始參加‘花馬’,今年受疫情影響改成線上賽,我覺得也是一種情懷的延續,而且比賽形式很新穎,不用報名費,不論哪裡都可以參加。奔跑途中還可以收集道具和盲盒,就和玩兒游戲一樣。”參賽選手王先生表示。

本屆“花馬”聚焦魏善庄鎮生態、文化、休閑、美食、產業五大領域,串聯21個特色點位,每個點位都有可能觸發“幸運盲盒”!盲盒中既有為裡程“加速度”的“幸運道具”,也有21個點位准備的定制電子禮券和實物禮品,每一點位都讓參與者驚喜連連,保持全程新鮮感、神秘感的體驗。隨著游戲進程的推進,21個點位會慢慢相連,正如一朵美麗的月季花,從含苞待放到最終盛開。

“我是朋友推薦來參加‘2022北京花馬’的,在參與過程中我發現好多好吃好玩兒的點位,還有很多博物館,特別適合帶孩子來玩兒。后來周末帶孩子來度假,發現魏善庄比我們想象的還要美,環境特別好,孩子也特別喜歡這裡的民宿和美食,特別開心,感覺就像發現了一個大寶藏。我准備以后周末多帶孩子和朋友來魏善庄旅旅游,感受一下鄉村生活的美好。”參賽選手劉女士表示。

此次“2022北京花馬”線上賽,為全面提升魏善庄地區知名度與影響力,提升城市形象,促進城市發展,進一步推廣展示魏善庄名片,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同時,也是魏善庄鎮積極響應全民健身相關政策,全力踐行健康中國戰略,推進全民健身發展進程,實現“體育搭台,旅游唱戲”互利互贏的重要舉措。

大興區魏善庄鎮發出邀請,希望並歡迎全國跑友能夠在2023年繼續相聚魏善庄,相約2023年“北京花馬”,來共同感受魏善庄別樣的美好,體驗“花馬”獨特的魅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