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第六屆北京大學生魔術交流大會優秀魔術劇目展演閉幕

2022年08月30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尹星雲)8月28日,第六屆北京大學生魔術交流大會優秀魔術劇目展演在京落下帷幕。在為期4天的展演中,來自北京、沈陽等地3個魔術團隊的5部魔術劇呈現在觀眾面前,《終於失去了你》《魔法時光機》《戲法傳奇》《愛不釋手》《查先生的魔法》等劇目吸引眾多觀眾和魔術愛好者到場觀看。

據介紹,第六屆北京大學生魔術交流大會聚焦魔術與戲劇相互融合的行業最新發展特點,以小劇場魔術劇展演為主題,面向全國征集評選出5部近年來優秀的魔術劇目,其中有4部獲得過中國文聯和北京市文聯的創作扶持,代表了目前國內魔術劇目的發展水平。10年來,北京大學生魔術交流大會的主題從中外融合到區域交流再到表演形式創新,始終瞄准魔術行業發展的新特點和新動向。

8月29日,由北京市文聯、中國雜技家協會主辦的“小劇場魔術劇的創新與發展專題研討會”舉辦,北京地區雜技院團和部分兄弟省市雜技院團、雜協領導齊聚一堂,對劇目編排和演員表演進行了評價,大家希望舉辦更多類似活動,進一步豐富首都地區群眾文化生活,帶動文化市場繁榮發展,推動魔術劇目創新創作。

創辦於2012年的北京大學生魔術交流大會以“為青年魔術師搭建展示平台,提升專業水平”為宗旨,以“推動魔術藝術發展”為目標,每兩年舉辦一次,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了6屆,已成為北京雜技家協會的品牌活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