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石景山舉辦京西古香道交流會 助力全國文化中心建設

2022年08月3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尹星雲)日前,第三屆“京西古香道文化”國際學術交流會暨中國民俗學會香文化專業委員會成立八周年活動在北京市石景山區舉行。

在石景山區文化和旅游局、石景山區非遺保護中心和石景山慈善寺文物保管所的支持下,本次活動旨在深入挖掘和廣泛傳播西山永定河文化帶京西古香道文化,展示石景山區深厚的京西香文化底蘊、提升區域文化國際影響力,是落實首都建設全國文化中心功能定位的具體舉措,是石景山區推進全國文明城區和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的重要內容。

據介紹,香文化在西山古香道上有著獨特的魅力。中國民俗學會香文化專業委員會採用古香方,以石景山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和香制作技藝”研制的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系列產品也亮相本次活動。

未來, 石景山區將繼續活態化保護傳承石景山非遺項目“和香制作技藝”,為高水准打造首都城市西大門、加快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進程貢獻力量,並借助 “雙奧之區”等平台,將京西古香道文化品牌打造成為西山永定河文化帶上的一顆明珠。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