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平谷舉辦丫髻山蟠桃會 擦亮“誠信桃”品牌

2022年08月30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尹星雲)8月28日,北京市平谷區劉家店鎮舉辦“桃醉丫髻福地 誠潤文明鄉村”第七屆丫髻山蟠桃會,全鎮當季的精品大桃現場打擂,比甜度、賽品質、展風採。

據悉,劉家店鎮是平谷果品生產專業鎮,共有油桃、蟠桃、圓桃、黃桃等系列100余個品種,大桃面積1.44萬畝,其中蟠桃面積0.8萬畝,年產精品大桃3300萬公斤,享有“中國蟠桃第一鎮”的美譽。2012年,劉家店鎮推出“誠信村、厚德果、幸福人”誠信創建活動,要求大桃生產做到全園普施腐熟有機肥、果品套袋、人工打草、綜合防虫病技術,禁止使用高毒高殘留農藥﹔大桃銷售做到鮮桃優良分級不混賣、鮮桃成熟度不夠不搶賣、買家口頭預訂再遇高價不轉賣等,誠信標准逐漸成為果農共識,擦亮天工丫髻“誠信桃”品牌。

蟠桃會上,誠信果農競相登台打擂,爭奪“甜桃王”稱號。參賽大桃分為毛蟠桃、圓毛桃和油桃三個系列,工作人員當眾統一進行稱重、測糖度,全程跟蹤記錄,確保公開、公平、公正。

據介紹,為了弘揚傳統誠信文化,培育誠實守信社會風尚,劉家店鎮建立誠信體系,制定百字《果農誠信公約》和31條評選標准的“誠信之星”評選細則,通過體系約定、誠信評選、榜樣帶動,在全鎮形成誠實守信的良好風氣。十年的堅持,誠信在劉家店鎮蔚然成風,劉家店鎮和江米洞、寅洞村、鬆棚村等村先后榮獲首都文明鎮、全國文明村、首都文明村稱號。

活動現場還發布了“丫吉宿集”主理人招募、有寵相伴犬文化主題營地、桃醉平谷-丫髻勝境國際馬拉鬆(半程賽)等活動,共同謀劃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