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陳吉寧到海澱區走訪調研信息科技企業時強調

細化主攻方向 突出特色優勢 更好融入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2022年08月27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細化主攻方向 突出特色優勢 更好融入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到海澱區走訪調研信息科技企業。在百度公司,陳吉寧察看百度無人車及芯片產品等展示,與企業管理團隊圍繞自動駕駛、人工智能、互聯網醫療等重點發展領域深入交流,了解企業發展規劃和訴求,並召開現場辦公會,協調對接推進相關工作。他強調,信息技術是推動北京創新發展的重要引擎,希望企業堅定信心,把握科技前沿和行業趨勢,細化主攻方向,突出特色優勢,培育完善創新生態,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更好融入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為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座談會上,企業負責人介紹了公司發展及重點業務開展情況,並針對企業在京發展需求提出意見建議。市有關部門和海澱區負責同志就企業關心的問題作出回應。

  陳吉寧指出,百度公司是在中關村這片創新創業沃土上成長起來的互聯網頭部企業。近年來,公司在自動駕駛、智能雲等信息技術前沿領域積極布局,成績值得肯定。希望企業圍繞國家戰略需求,結合北京發展特別是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任務部署,搶抓發展機遇,深化前瞻性布局,與市裡有關方面開展常態化深度對接,形成發展合力,增強溢出帶動效應,提升行業領域發展能級。以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范區3.0建設為契機,充分發揮信息技術企業特長,用好網聯賦能優勢,進一步提高安全性能,加速技術與產品迭代,促進相關標准與法規制度完善,挖掘智能網聯蘊含的市場空間,探索新的增長點。加強生態體系構建,與本市科創基金等對接合作,孵化培育創新項目,完善創新鏈條。發揮技術優勢,參與互聯網醫療建設,提高社區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屬地和相關部門要主動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和訴求,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市委常委、副市長靳偉,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