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城區市場監管局檢查月餅生產企業 確保食品安全 杜絕過度包裝

2022年08月24日15: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池夢蕊)中秋佳節將至,為進一步加強月餅等節令食品質量安全監管,杜絕過度包裝等行為,確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餅等節令食品。8月23日,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對轄區一家生產月餅以及各類糕點的食品生產企業開展現場執法檢查。

執法人員對企業的生產車間開展了全流程檢查,重點查看從業人員健康証明、原材料使用情況、車間衛生狀況、溫濕度情況、生產操作流程、添加劑使用情況、設施設備維護保養記錄、包材使用和成品貯存條件等,確保企業嚴格按照審批的生產工藝流程進行加工,從源頭精准把控食品安全。

為了確保食品安全落到實處,在開展現場檢查的同時,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委托第三方檢測機構開展食品安全專項監督抽檢。本次共對企業當日生產的11例產品進行監督抽檢,重點對微生物指標進行檢測。第三方檢測機構現場完成樣品的採樣、封裝,隨后將通過實驗室檢測出具專業檢測報告,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將密切關注本次抽檢結果。

截止目前,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共抽檢月餅、糕點等各類節令食品26例,暫未收到不合格報告。

為了讓月餅等節令食品回歸食品本源,倡導企業積極響應環保、節約理念,執法人員現場對月餅等產品的包裝、定價進行檢查,經查,未發現過度包裝、過高定價、混合銷售等情況。執法人員要求企業要加強員工法規培訓,堅決依法合規開展生產經營,一方面嚴格落實各項食品安全制度要求,嚴格把關食品加工生產經營每一個環節,切實保障好食品安全。同時,堅決杜絕過度包裝。

接下來,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將持續嚴格貫徹落實食品安全“四個最嚴”的要求,進一步加大執法檢查和監督抽檢力度,壓實食品生產經營企業主體責任,確保企業依法合規生產、誠實守信經營,讓消費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