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文脈永續——中國大運河沿岸城市書法作品展”8月23日開幕

2022年08月17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舟楫千裡,貫穿南北,運河湯湯,文脈悠悠。為共同譜寫中國大運河新的華章,奏響新時代中國大運河的交響曲,北京市西城區委宣傳部、西城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與西城區書法家協會發起,聯合天津市靜海區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廊坊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山東省濟寧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河南省開封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江蘇省蘇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舉辦“文脈永續——中國大運河沿岸城市書法作品展”。本次展覽將在六地進行巡展,北京展區的活動將於8月23日至26日在民族文化宮展覽館舉辦。

中國大運河包括隋唐大運河、京杭大運河和浙東大運河三部分,全長2700公裡,跨越地球10多個緯度。其中,北起北京、南達杭州的京杭大運河,蜿蜒1794公裡,是世界上裡程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人工運河。同時,中國大運河也留下了取之不盡的文化資源,成為文藝創作的活水源頭。

中國書法和大運河一樣,延續著中華文脈,承載著勞動人民和先賢們的聰明智慧。“文脈永續——中國大運河沿岸城市書法作品展”將邀請各地書法名家認真發掘、總結、繼承和發展運河文化,以書載道,以文煥採,通過作品彰顯大運河的無窮魅力,擴大民眾參與積極性,享受大運河保護傳承與利用成果。(李少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