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成就展亮相北京

2022年08月17日17: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7日電 (記者鮑聰穎)8月16日,“與祖國同心,與時代共進”——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成就展開展儀式在國家民委民族文化宮舉行。

今年是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此次成就展以“奮進延邊 發展盛景”、“大美延邊 多彩勝景”、“希望延邊 幸福願景”三個篇章為主展線,通過圖片展示、動態演示、資料介紹、互動體驗等形式,多角度、全景式展現延邊各條戰線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多層次、立體式描繪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延邊的美好藍圖和燦爛前景。

成就展以時間為序,分三個展廳展示延邊建州70年來的發展歷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突出展示各族人民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主線,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生動實踐。

“奮進延邊 發展盛景”成就廳,全面展示延邊各行各業取得的成就﹔“大美延邊 多彩勝景”文化廳,充分展現延邊獨特的民族文化和旅游資源,並設有4間民俗木屋,集中展示著朝鮮族服飾、民族樂器制作技藝、玉米皮編織技藝等內容﹔“希望延邊 幸福願景”願景廳,圍繞建設重大項目、八縣市發展定位、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擘畫延邊高質量發展的宏偉藍圖。

相較於傳統展廳設計,此次成就展在豐富展示內容的同時,更注重觀感和人性化體驗,通過設置充滿科技感的“聲音郵局”“景觀任意門”“180度環拍”等互動環節,進一步增強吸引力和體驗感。

據悉,成就展將持續至8月21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