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延慶舉辦園藝新品種推介會 后世園帶動效應凸顯

2022年08月24日14: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尹星雲)8月24日,“科技賦能園藝產業 助推種業創新發展 2022年園藝企業新優產品推介與本地園藝人才學藝展示活動”在中關村延慶園企業之家舉行。10家園藝企業、科研院所簽署產業項目合作協議。截至目前,中關村延慶園已引入園藝企業260余家,合作科研單位十余家,初具現代園藝產業聚集優勢,后世園帶動效應逐步凸顯。

2018年5月,中關村現代園藝產業創新中心落戶延慶,成為中關村園區中首個園藝產業方面的創新平台,《關於促進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現代園藝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中關村現代園藝產業創新中心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0- 2022)》兩項專項政策支持園藝企業做強做大。

在活動現場,中關村延慶園4家園藝企業的新品種、新產品同時亮相,如“京優王”“京紅飛荷”“京霜紫 ”“京燕緋 ”等新優牡丹品種,已在多地區開展了應用示范。 “麝香葡萄”是國外引入的高品質葡萄品種,具有良好的市場前景。

據了解,中關村現代園藝產業創新中心聚焦現代園藝科技創新、園藝科技成果轉化與產業化、園藝成果示范應用推廣,協同創新與共性服務平台建設、人才服務、金融等方面給予支持。 

此次與延慶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簽訂合作協議的自然農法研究院(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磊說:“這次簽約和推介,為我們開拓市場、集聚資源注入了新的動力,我們將積極對接,盡快在延慶開展實質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