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延慶表彰榜樣模范 傳遞新時代正能量

2022年08月24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頒獎典禮現場。(延慶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尹星雲)8月23日,北京延慶區舉辦新時代文明實踐“2021延慶榜樣(道德模范、身邊好人)”頒獎典禮,對33個榜樣人物、提名獎及特別獎獲得者進行現場表彰,10人榮獲“2021延慶榜樣(道德模范、身邊好人)”稱號,3個團隊獲“2021延慶榜樣(道德模范、身邊好人)”特別獎。

獲獎者中有彰顯時代精神、勇擔當、敢作為的申廣華、國鑫、耿桂英、吳鐵琳、劉許璠﹔有在冬奧延慶賽區披星戴月、默默奉獻的吳月雲、高猛、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延慶區賽事綜合保障組、冬奧服務培訓團﹔還有傳承紅色基因、庚續紅色血脈的馬裡、鄧國軍、馮淑珍和大庄科鄉紅色農民志願講解隊。這些“延慶榜樣”來自不同領域,不同崗位,傳遞著新時代的正能量。

“我能夠當選2021延慶榜樣感到無比振奮。今后,我將傳承冬奧精神、發揮榜樣作用,帶動更多身邊人向上向善,積極傳播真善美、傳遞正能量。”2021延慶榜樣(道德模范、身邊好人)稱號獲得者、延慶公安分局張山營鎮派出所民警吳月雲說。

今年,延慶區聚焦新冠疫情阻擊戰、冬奧會籌辦舉辦、全國文明城區創建等全區中心工作、重點工作,堅持開門辦評選,堅持從社區(村)、基層單位做起,層層舉薦,月月上榜、全媒體傳播,在全區各領域、各行業選樹一批“崇德向善,奮發向上”的榜樣人物。

“本次活動傳遞出榜樣的聲音,講好榜樣的故事。也在用身邊人帶動、身邊事,引領全區延慶鄉親爭做尊崇道德的踐行者、維護風尚的維護者。”延慶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諸葛福琨說。

值得一提的是,延慶區還進一步完善關愛禮遇“延慶榜樣(道德模范、身邊好人)”政策制度,深入榜樣人物家庭,了解他們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幫助解決實際問題,還充分利用全區重點活動,擴大“延慶榜樣(道德模范、身邊好人)”影響力,充分體現榜樣模范崇高的社會地位,在全社會樹立好人好報的價值導向。

據了解,“延慶榜樣(道德模范、身邊好人)”主題活動在延慶區已連續開展8年,成為創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培養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的“金字招牌”。“延慶榜樣(道德模范、身邊好人)”頒獎典禮活動作為榜樣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連續多年走進延慶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已成為禮遇榜樣人物、弘揚榜樣精神、匯聚精神力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

接下來,延慶區將進一步健全舉薦機制,開辟、暢通社會各界舉薦身邊榜樣渠道,聚焦高校、互聯網企業、民營科技企業榜樣人物典型事跡,大力推動“延慶榜樣(道德模范、身邊好人)”主題活動與百姓宣講、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動日等載體實現互聯互通、資源整合。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