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延慶844個錯時共享停車位有效盤活

2022年08月23日09: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44個錯時共享停車位有效盤活

  本報訊(記者 李瑤 通訊員 任穎)近日,記者從延慶區交通局了解到,從去年6月至今延慶區先后在百泉街道停車場、延慶區交通局、工業大廈公共停車場等14個點位推行錯時共享停車,盤活844個錯時共享停車位,提高了車位利用率。

  “錯時共享停車”實施后,工業大廈公共停車場提供了80個錯時共享停車位,在每天晚7時到第二天早7時,按照每小時0.25元收費。也就是說,市民傍晚7點停入,早上7點駛出,隻需要支付3元停車費,有效緩解了周邊居民夜間停車難問題,也有效改善了周邊道路的違停現象。

  這一做法不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更得到了周邊居民的支持點贊。家住香水園街道川北西社區的市民王先生說,“自從錯時共享停車計劃實行后,找車位比以前容易多了,收費也很合理,再也不用為找車位犯愁了。”

  截至目前,全區共有錯時共享停車位844個。延慶區交通局綜合交通協調中心主任王磊說:“下一步,我們將結合市民需求和停車場分布情況,通過利用外部閑置用地、周邊單位錯時共享等方法,深度挖掘社區內及周邊停車資源,有效盤活各類停車資源。”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