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房山長溝鎮又添4座口袋公園

2022年08月22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房山長溝鎮又添4座口袋公園

  本報訊(記者 陳強)被譽為“北方泉鄉”的房山區長溝鎮,坐擁388.34公頃泉水濕地公園,常年有上萬個天然泉眼汩汩涌動。近日,長溝鎮內4塊邊地、林地成為了有花有草、能休閑能遛彎兒的口袋公園,總面積超2.5萬平方米。

  4座口袋公園特色鮮明。佔地面積2866平方米的東甘池村口袋公園雖然不大,但園內的小橋流水、花草樹木呈現出一派“碧雲天,綠草地,花香十裡”的詩意景象﹔墳庄村黨建主題口袋公園佔地面積約4175平方米,由村口邊地變身而來,高大的喬木吸引了不少老人帶著孩子乘涼、聊家常,黨建宣傳欄裡還融入了文明行為規范元素﹔雙磨村和東長溝村的口袋公園分別佔地8256平方米、9865平方米,為了方便周邊村民健身,公園內鋪設了步道、建設了綠色長廊,讓村民在運動中聞得見花香、聽得見鳥鳴。

  長溝鎮相關負責人表示,長溝鎮將結合居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與共建單位建設更多貼近群眾的特色口袋公園,打造文明生態宜居環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