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三位科學家獲2022未來科學大獎

2022年08月22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位科學家獲2022未來科學大獎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昨天上午,2022未來科學大獎正式揭曉獲獎者。李文輝等三位科學家獲得三項大獎,單項獎金為675萬元人民幣。頒獎儀式預計11月舉行。

  未來科學大獎設生命科學、物質科學、數學與計算機科學三個獎項。今年的大獎經過8個月的嚴格評審,最終誕生了三位獲獎人。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清華大學生物醫學交叉研究院的李文輝獲得生命科學獎,南方科技大學、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的楊學明獲得物質科學獎,香港大學的莫毅明獲得數學與計算機科學獎。

  未來科學大獎依托未來論壇於2016年正式成立。該獎項是我國內地首個由科學家、企業家發起設立的民間科學獎,單項獎金為675萬元人民幣。大獎借鑒諾貝爾獎、圖靈獎、菲爾茨獎等著名科學獎項的評選機制,採取提名邀約制和國際同行評議制。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