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中小學、幼兒園學生返校后7日內加密核酸檢測頻次

2022年08月22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22日,北京召開第389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尹星雲)在8月22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9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中小學、幼兒園要嚴格日常校園防控管理。

一是繼續嚴格校門管理。校園實行封閉管理,教職員工入校需掃碼、驗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証明﹔學生入校需測溫,詢問健康情況﹔校外人員堅持“非必要不入校”,按照“誰邀請、誰審批、誰負責”原則加強管理,需掃碼、驗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証明,並做好出入登記。

二是認真開展核酸檢測。按照全市統一部署要求,堅持常態化核酸檢測制度,返校7日內,加密核酸檢測頻次。保安、食堂、保潔、宿管等重點人群,按照行業規定進行核酸檢測。

三是做好個人防護。在校期間,對師生員工做好晨午檢,住宿生同時做好晚檢,測量體溫、健康問詢並有記錄,出現異常及時處置並報告。師生員工在校內、校外要科學佩戴口罩,做好手部衛生。體育課等戶外活動時,在保持安全距離情況下,學生可不戴口罩。

四是加強健康教育。面向師生員工及其共同居住者,多渠道開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識宣傳教育,強調個人是健康的第一責任人,遵守防疫基本行為准則,堅持多病同防,加強自我健康管理,提高身體免疫力。疫情期間,減少聚集、聚餐和聚會。針對新入校學生,要做好入學安全衛生教育。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