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2022北京大興"春華秋實"金秋旅游季暨第二十二屆採育葡萄旅游文化節開幕

2022年08月18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 (池夢蕊)8月18日,2022北京大興“春華秋實”金秋旅游季暨第二十二屆採育葡萄旅游文化節盛大開幕。本屆葡萄節以“豐收頌唱賦詩濃,葡寫採育新征程”為主題,通過網絡直播的方式,將採育葡萄節開幕式的繽紛盛況呈現在廣大市民朋友眼前。

開幕式採用座談形式,邀請大興區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巍,採育鎮黨委書記鄧靖力,黨委副書記、鎮長李浩,介紹鄉村振興大戰略下獨具鎮域品牌特色的黨建工程,描繪採育鎮在高品質發展道路上塑造的市鎮新形象,分享借助葡萄產業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新經驗,暢談依托悠久歷史文化、良好自然生態、優越區位優勢的未來發展模式與壯麗藍圖。

啟動儀式上,六位來自不同行業的採育鎮杰出代表拉動葡萄藤蔓,播種“福祿籽”,共同拉開2022第二十二屆採育葡萄旅游文化節的帷幕。

葡萄節首次推出葡萄品牌IP形象“採小萄”,其以抽象化的採育文化和具體化的葡萄形象相結合,整體造型以圓形為主,寓意著圓滿、和諧,紫色和綠色的顏色搭配,象征著鎮域優良的生態環境和綠色健康的葡萄產品,活潑討喜的形象、可愛甜蜜的笑臉,無不印証著“幸福採育人”的發展理念。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