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首屆京西山水嘉年華“感悟初心” 紅色基地打卡游啟動

2022年08月18日18: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 (記者鮑聰穎)8月17日,由中共門頭溝區委宣傳部、門頭溝區文化和旅游局、雁翅鎮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節暨首屆京西山水嘉年華“感悟初心” 紅色基地打卡游活動啟動。

活動推出了4條紅色旅游打卡線路和“青峰繪西山”玩轉山水間4條精品旅游線路,為提升4條紅色線路的趣味性和參與性,在妙峰山鎮平西情報站、齋堂鎮馬欄、雁翅鎮田庄游客服務中心、109國道沿線雙峪咨詢站、雁翅優選體驗店等點位准備了紅色打卡印章或卡片,游客可以免費領取紅色打卡卡片,到三個紅色景區打卡蓋章留念。

本次活動還發布了“我眼中的最美古道”攝影及“跟著故事游古道”征集活動,雁翅鎮對本地紅色文旅資源進行了推介,整體展現了門頭溝區多元性、開放性、包容性的山水人文資源。活動現場還以視頻的形式對“門頭溝小院”政策進行了解讀,全面展示了精品民宿規范健康有序的發展營商環境。當天活動參與者還參觀了田庄山區第一黨支部紀念館,切身感受了門頭溝優質的紅色文旅資源。

京西山水嘉年華活動期間,門頭溝區文化和旅游局在統籌整合永定河沿線景區景點、民宿、古村、古道,以及紅色文化、文創產品、非遺文化、“門頭溝小院”、農副產品等優質資源的基礎上,還將推出5條“民宿中的美麗鄉村”體驗游精品旅游線路,組織京西旅游推介官和試睡員進行線路體驗,引領游客走進大自然欣賞京西秀美山水,細細品味京西文化底蘊。同時還將舉辦“探秘尋寶”徒步游古道印章打卡活動,發布徒步征集令,讓徒步愛好者身臨其境感受古道魅力。

此外,門頭溝區還將推出國際山地徒步大會、暢游山水聯票等活動,12個鎮街也將舉辦“重溫紅色記憶,樂享齋堂山水”“暢游雁翅”“大美王平、樂活山水”“耀動京西、魅力潭柘”等系列活動,通過集市展賣、非遺展演、攝影比賽等特色文旅體驗活動,加強文旅農商體資源要素有機整合,整體打響京西山水嘉年華文旅新品牌,持續擦亮“綠水青山門頭溝”金名片。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