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李橋鎮人民政府

順義李橋:接訴即辦“解難題” 為民服務有溫度

2022年08月16日15:46 |
小字號

為切實增強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順義區李橋鎮以“接訴即辦”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每個李橋人關心的“小事”,全力以赴解決群眾身邊的“急難愁盼”。

接訴即辦·晒出文明風景線

“今天天氣不錯,適合晒被子。”相信不少朋友都有這樣的習慣,但對暢順園社區的居民來說,由於場地受限,每到晾晒的季節就犯了難。

為解決居民“晾晒難”問題,同時給社區廣大居民營造和諧有序的居住環境,暢順園社區居委會聯合物業公司針對此問題進行實地勘察、走訪,聽取百姓意見,共同商議、制定打造晾晒區方案,最終確定在2號樓廣場設置公共晾晒區域,並安裝可移動晾晒杆,滿足居民使用需求。

經過兩天緊急施工,整齊劃一的集中晾晒區正式上崗。統一標識、統一范圍,以往晒在健身設施、綠植上的居民們也舒了一口氣:“不用找地了,確實方便!”

為助力文明城區創建,社區居委會還通過居民群通知、公示欄張貼等方式,倡導大家堅持文明晾晒,共同維護美麗家園,讓大家“晒”出幸福感,“晒”出文明新風尚。

接訴即辦·解決群眾飲水難題

近日,蘆各庄村村民通過12345市民熱線反映,村內飲水機故障,無法正常使用,希望及時解決一下。

接到訴求后,村委會立即聯系村民核實具體情況,並安排維修人員對飲水機進行檢修。經檢查,系飲水機線路老化造成。工作人員立即更換線路,目前,飲水機已恢復正常使用。“接到電話后2個小時就修好了,這效率杠杠的!”村民一邊接水一邊稱贊道。

接訴即辦·居民出行順暢了

每當雨季,后橋村的后中路南段與新村大街路段,因為地勢低窪,路面時常會有積水,給村民的出行帶來不便。

村委會與兩委及村民代表研究提升方案,對后中路與新村大街道路段進行整修。隨即安排施工方立即勘探,研究提升方案。為了在施工期間不影響村民的正常出行,施工隊加緊施工,在12天內將總面積為1100平方米的道路修繕完畢。除此之外,還在道路兩側標記“黃色實線”與“消防安全通道”字樣,為村民出行進一步提供便利。

千頭萬緒的事,就是千家萬戶的事,“接訴即辦”接的是鎮村干部的責任和擔當,辦的是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接下來,李橋鎮將繼續,用情感受、用心創造、用力實現,一起守護好李橋人的歲月靜好。(劉培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