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嘉年華將在中國影都舉辦

2022年08月11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8月14至27日,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嘉年華將在中國影都舉辦,活動將以“逐夢光影、影向未來”為主題,深挖影視文化特征,突出影視“情景、情節、情境”三大元素,打造“輕音曼舞花月夜、天光雲影自在游”的影視休閑娛樂之旅,吸引廣大市民在影都打卡、美拍、分享“一鍵三連”。

本次電影嘉年華活動將圍繞“童向未來、舞向未來、致向未來、愛向未來、心向未來”五大場地,整體推出48項沉浸式文化活動。其中,“童向未來”將在懷柔區楊宋鎮的鹿世界主題園推出奇幻夜光鑒賞、主題人偶巡游、拾味童年美食等活動,用妙趣橫生的“微演藝”貫穿游園全過程。

“舞向未來”將在楊宋鎮影都花海開辦親子營地、文化曲藝舞蹈表演、影視動漫表演等活動,市民可以品味文化市集的“文化氣兒”、影視美食的“煙火氣兒”、影人歡樂跑的“健康氣兒”,視覺、聽覺、味覺在影都熱力全開。

“致向未來”主題圍繞楊宋鎮綜合文化中心展開,推出國風雅集表演、茶道香道體驗、主題影視派對等活動。“愛向未來”則是在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南側的伴影良甜休閑區打造花開市集、影視劇本演繹、藝術非遺體驗等活動,有咖啡、有美食、有藝術,游客們可以盡享治愈又輕鬆的靜謐時光。

‍“心向未來”將在今年電影嘉年華的全新板塊童牛影視小鎮展開,圍繞四大實景拍攝區、大型無動力樂園、電影營地等主題板塊,突出“影、游、食、居、學”的文旅新模式,開展親子農場、游樂探險、萌寵樂園、影視研學等戶外體驗活動,讓游客住進電影、親近自然,享受“心在一起”的生活美學。‍

本次電影嘉年華在五大場地、48項沉浸式文化活動的基礎上,還首次“觸電”游戲動漫電影單元,實現影視和電競的“跨界聯動”,植入電競對抗、游戲試玩、cos表演等互動體驗。同時,本次電影嘉年華將延續“融星計劃”和視頻攝影競賽單元,攜手優秀影視創作者,探秘家門口的好去處,探尋愛上影都的理由,以新青年的藝術視角賦能中國影都建設,為廣大市民帶來更加豐富多彩的嘉年華體驗。(張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