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密雲大城子:畫筆刷出“新顏值” 村校共建繪文明

2022年08月11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10多名來自北京聯合大學師范學院的“00后”大學生站在大城子鎮碰河寺村的農宅牆體前,一手捧著顏料,一手握著畫筆“大展拳腳”,在學生們的精心繪制下,一幅幅構思巧妙、通俗易懂的繪畫作品展現在村民眼前。

靈動的藝術構思,加上調色、描邊、勾線、上色,沒一會工夫,一幅“美好碰河寺”牆繪展現在大家眼前。“街道整潔,路燈也明亮,又有大學生給咱村裡增加色彩,讓公共環境變得輕鬆且溫暖。”碰河寺村黨支部書記王建偉高興地說。

據了解,碰河寺村為對接單位的大學生提供暑期社會實踐、紅色“1+1”支部共建活動平台,師生們不僅全程參與碰河寺村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為老人帶來防疫、防詐騙課程,到老人家中走訪慰問,也讓學生們進一步認識鄉村、了解鄉村、熱愛鄉村,提升了大學生到鄉村就業創業的熱情,樹立大學生服務鄉村振興的人生理想,鼓勵大學生用實際行動繪出美麗鄉村“新畫卷”。(趙雨晴)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