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暑期不宅家 石景山蘋果園街道多彩文化活動豐富青少年假期生活

2022年08月16日11: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 (記者孟竹)為豐富轄區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北京市石景山區蘋果園街道綜合文化中心為青少年們准備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讓孩子們體會成長的快樂。

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暑假期間,蘋果園街道為孩子們開辦了國學課堂,包括茶藝表演、手繪團扇、七夕親子游園會、傳統繩結編制等具有傳統特色的文化活動,把孝老敬親、禮儀謙遜的文內涵賦於其中,讓孩子們在娛樂中學習傳統文化知識。

用科技點燃童趣,用知識激發孩子的好奇心。8月6日起,“探知少年”科普活動在街道文化中心拉開帷幕,通過舉辦“世界多奇妙試過才知道”系列活動,讓科技精神融入孩子們的日常生活,活動涵蓋了力學、電學、光學、化學、物理學等自然科學知識課程,讓孩子們在玩中探索科學的奧秘,激發孩子對未知知識的興趣和向往。

孩子是祖國的未來,豐富其精神生活的同時更要注重其身體健康。值得關注的是,在暑假期間對孩子們的身材管理也不能放鬆,針對孩子們的健身課堂在街道文化中心陸續上線,中國式摔跤、跳繩小達人、健身講座、少年搏擊操等,都是孩子們喜聞樂見的體育項目,看著孩子們在活動現場揮洒汗水和臉上露出的開心笑容,在場的家長也心喜不已。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