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海澱區開展“賞山游園-三山五園詩詞楹聯我知道”系列活動 

2022年08月16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14日下午,2022全民閱讀季“賞山游園-三山五園詩詞楹聯我知道”及“三山五園詩詞楹聯展”開幕式在海澱美術館(北館)舉行,並通過線上平台同步直播。據悉,本次展覽將從8月2日持續到10月10日。

三山五園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詩詞、匾額、楹聯文化藝術形式豐富。“賞山游園-三山五園中我知道”系列活動結合海澱區在文物保護方面取得的成就,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學習與實踐同步並進的方式舉行,並同步舉辦“三山五園詩詞楹聯展”。

本次活動有200多幅書法作品參與投稿,最終評選出120幅作品進行展出,書體涵蓋隸、篆、草、行、楷,參展人有書法名家,也有書法愛好者,年齡最長者86歲,最幼者隻有6歲。展覽現場,特邀書法名家對參與活動的“小書法家”們的作品進行了點評。

本次活動由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指導,海澱區圖書館支持,海澱美術館(北館)主辦,中國詩詞學會顧問,中國楹聯學會名譽會長蔣有泉,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楹聯學會常務副會長、書畫藝術委員會主任兼秘書長肖良平等參加了開幕式。(李少享)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