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聚焦環保生活 北京石景山廣寧街道舉辦夏日主題創城活動

2022年08月15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 (記者孟竹)“我終於集齊了所有的印章!”“我是垃圾分類投籃的冠軍!”這兩天,北京市石景山區廣寧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極其熱鬧。炎炎夏日,為深入推進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進程,豐富廣寧街道社區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轄區文明程度,營造良好的創城氛圍,廣寧街道綜合文化活動中心舉行“‘創’建十美廣寧 ‘城’載夏日美好”主題創城活動。

活動以收集“十美廣寧”的印章為主線路,分別設置了西瓜速吃挑戰賽、西瓜酵素體驗活動、垃圾分類籃球賽、種植多肉植物四項活動內容,居民需要逐項闖關,闖關成功后,方可找工作人員蓋章。在集齊“十”“美”“廣”“寧”四個印章后就可以領取一份小禮物。

在西瓜速吃挑戰賽的現場,選手們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吃著西瓜,場邊不斷傳來陣陣的加油聲。每輪比賽結束后,選手們都要拿著自己吃剩下的西瓜皮,來到西瓜酵素體驗活動區,親自將自己的西瓜皮變廢為寶。在活動中心的中央廣場, 垃圾分類籃球賽也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每位選手隨機抽取10個籃球,籃球上貼有不同的垃圾圖片,選手們需要根據垃圾分類知識,將每一個籃球投入正確的籃筐,不僅考驗了大家的投籃技術,更檢驗和鞏固了大家的垃圾分類知識。

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活動來到了最后一個打卡蓋章環節——制作多肉植物。工作人員先向大家介紹了多肉植物的習性,並講解了制作多肉植物的注意事項,隨后,大家就開始發揮各自的想象力,制作屬於自己的“掌上花園”。“我一直想買一盆多肉,但又怕自己養不好,這回好了,不僅知道了怎麼養它,還自己親手做了一個!”“自己親手做的多肉植物,感覺特別不一樣,帶回家后我一定好好養著它!”居民紛紛表示。

隨著活動落入尾聲,大家手裡的卡片也都滿滿當當集齊了所有的印章。“我覺得這次活動真的特別有意義,讓孩子們在玩樂過程中學到了很多知識!”“正常活動都圍繞著環保開展的,尤其是那個西瓜酵素的環節,特別新穎!”“我兒子非常喜歡打籃球,這回通過籃球比賽,他把垃圾分類的知識也都順便牢牢地記住了,也是對孩子的環保意識進行了一次教育,希望以后街道能多開展這類活動。”本次活動受到居民們的一致好評,大家紛紛為活動創意點贊。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