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中石大(北京)志願者暑期實踐用愛"托"起留守兒童七彩假期

2022年08月05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對農村留守兒童、城市隨遷子女的關心關愛,同時結合專業優勢以及國家發展需要,積極推進“雙碳”理念走入生活,7月14日至24日,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石油工程學院“雙碳”時代志願服務隊的9名志願者來到了山西省長治市沁縣西關小學,開展“七彩假期共育‘未來苗’,環保科普共筑‘雙碳夢’”暑期夏令營活動。志願服務隊入選了2022年“七彩假期”志願服務示范團隊。

據介紹,夏令營結合石油專業特色,以“雙碳”為主題,設計了育黨苗、助雙碳、學地球、巧動手、躬身行、樹理想等六大版塊的39項主題課后服務活動,涵蓋了趣味黨史理論課、紅歌傳唱音樂課、環保手繪美術課、傳統剪紙傳承課、衛生掃除勞動課、手工制作科學課等室內學習課程,以及走進商鋪環保宣傳、紅色基地參觀學習、當地企業走訪調研等課外實踐課程,將課堂搬到了操場、紅色基地、紀念館、工廠,讓青少年兒童在特色的主題課程、豐富的教育活動中全面發展、健康成長。中石大石油工程學院的教師黨支部成員通過書信為孩子們成長成才寄予期望,學院楊勝來教授和石軍太副教授為孩子們帶來兩堂“助力雙碳,強國有我”科普公開課,進一步在學生心中播種“綠色”種子,根植“雙碳”理念,立志“能源”報國。

暑期夏令營由中石大石油工程學院油藏開發工程研究生黨支部發起,聯合學院油氣田開發工程教師第二黨支部和長治市科技局機關黨支部共同開展,充分發揮三個黨支部的各自優勢,探索“1支團隊+2所學校+3個支部”的支教模式,並促成了石油工程學院與沁縣教育局、沁縣團委共建“‘省校合作’大學生實習實訓基地”和“共青團共建社會實踐基地”,是完善從“課堂教學”延伸到“社會教育”,從“第一課堂”拓展到“第二課堂”人才培養體系的一次有益探索。(中石大石油工程學院)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