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約會七夕 浪漫有你”七夕節主題文化活動在首鋼園舉辦

2022年08月05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4日,由石景山區委宣傳部主辦的“愛滿京城 相約幸福”——“約會七夕 浪漫有你”七夕節主題文化活動在首鋼園瞭倉藝術館西廣場舉行,市民通過體驗包裝花束、參與花海打卡、聆聽七夕音樂會等活動,共度浪漫美好的七夕佳節。

幾十對年輕情侶及周邊市民早早就來到現場,逛市集、看畫展、看光影展,體會七夕的浪漫。

現場設置了專門的插花環節,由專業花藝師進行指導,顏色、形態各異的鮮花組合成美麗的花束,活動現場變成了一片花的海洋,現場市民們都紛紛拿著花束合影自拍,到處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在《花海》展廳中,男士為女士獻花,並送上七夕禮物,在光影沉浸空間裡定格愛的幸福瞬間。

緊接著,迎來了這次七夕活動的高潮。STN弦樂團現場開展提琴團體演奏,演繹《我的太陽》、《藍色多瑙河》、《歡樂頌》等經典愛情曲目,為觀眾帶來精彩的七夕音樂盛宴。25歲的李小姐下班后就趕到了活動現場,沉浸在音樂中,聽得非常投入。她說:“弦樂音樂會詮釋了七夕節日的浪漫和美好,通過音樂家的演繹,把感情表達出來,從內容和形式上都是美的享受”。音樂會結束后,15對情侶/夫妻受邀與現場演湊人員合影拍照,集體比心。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我們的節日”中華傳統節日文化活動,旨在推進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市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內容,打造有溫度的文明石景山。(呂佳明)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