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石景山廣寧街道開展“開滿京城 相約幸福”七夕節活動

2022年08月05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引導居民樹立正確的愛情觀、婚戀觀和家庭觀,8月4日,北京市石景山區廣寧街道各社區組織開展“開滿京城 相約幸福”七夕主題活動。

高井路社區邀請了21對金婚居民,共聚在“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觀看由社區小朋友們精心准備的“七夕文藝匯演”。同時,社區將這21對金婚夫妻的合影裝進精美的相框,作為驚喜小禮物送給了他們。

麻峪北社區邀請了六對同為“老街坊”志願者的夫妻共同參加本次七夕活動。男士們一聲聲“有你真好”的表白讓活動現場的氣氛一下子熱鬧了起來,隨后,每對夫妻都給自己的愛人喂了一口蛋糕,既感謝對方多年走來的一路相伴,更感謝疫情期間同為“老街坊”志願者的那份相互理解。“參加今天的活動我們很開心,彌補了以前年輕那會兒留下的一些遺憾,50多年了沒有過像今天這樣的感覺,非常感動!特別感謝社區舉辦的這次活動。”

講一段故事,樹一個觀念。麻峪社區邀請了數位“有背景”的夫妻來到“愛滿京城 相約幸福”七夕活動的現場,他們向在場的鄰居們、孩子們講述了各自年輕時相識、相知、相愛的故事,用自己的真實經歷,從不同的視角詮釋了什麼是愛情。

隨后,孩子們為現場每一對爺爺奶奶們獻上《傳承良好家風》的誦讀,同時還學習了多首七夕經典古詩詞,這場七夕活動,最后在孩子們一首首詩詞的誦讀聲中落下帷幕。(楊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