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身臨其境欣賞大師作品、酣暢淋漓打場籃球賽……

服貿會首設近1萬平方米元宇宙體驗展館 

2022年08月04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貿會首設近1萬平方米元宇宙體驗展館

  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舉辦,國家會議中心二期也將成為重要活動場地之一。本報記者 甘南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夏驊)近1萬平方米的元宇宙體驗場館,10余場行業專題論壇深度探討互聯網3.0、智慧駕駛等前沿話題,一批權威報告以及最新產品和技術正式發布……昨天,2022年服貿會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專題展新聞通氣會在北京召開,會上詳細介紹此次服貿會專題展上的亮點內容。

  體驗最前沿的元宇宙AR技術、身臨其境沉浸式欣賞現代藝術之父保羅·塞尚百余幅名作以及數萬張西方頂級大師作品、酣暢淋漓地打一場沉浸式籃球賽……這些都可以在近萬平方米的元宇宙展區實現。

  “今年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專題展將啟用首鋼園11號館、10號館兩個場館,規模比去年擴大近一倍,共設立通信和數字技術、元宇宙應用兩大主題館,全面展示信息通信領域的前沿技術和發展成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長黃平在會上介紹。

  其中,通信和數字技術主題館位於首鋼園11號館,包括通信基礎設施、雲計算大數據、集成電路和工業互聯網、特色展團等4個方面,全面展示信息通信領域的前沿技術和發展成果。首鋼園10號館將打造近1萬平方米的元宇宙體驗場景,實現元宇宙體驗展館的首次亮相,打造服貿會展示元宇宙技術的亮點展區,綜合應用沉浸式交互式展陳技術,為各參展企業展覽展示提供元宇宙技術應用的特色平台。

  “目前,元宇宙展館4000平方米意向展位已基本招滿,展館的整體設計已基本完成,展廳搭建工作已全面啟動。”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天博介紹,元宇宙體驗展館將聚焦創新發布、數字藝術、游戲休閑、科普教育等要素,打造“智慧起源”“文明折疊”“盜夢空間”“自然鏡像”等主題場景,建設全球領先的元宇宙技術研發迭代與場景應用展示中心。

  除了精彩紛呈的展覽展示,專題展將舉辦10余場行業專題論壇,探討互聯網3.0、5G創新、數據要素、技術開源、智慧駕駛等前沿話題。同時,本屆展會特別設立信息消費與數字生活高峰論壇和軟件定義汽車新出行高峰論壇,共同探索智慧生活的典型場景。

  服貿會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專題展將設置線上線下發布廳,舉辦首發活動、權威發布、服務示范案例發布等活動。國際組織、政府部門、行業組織將發布權威報告和信息,世界500強企業及行業領軍企業、獨角獸企業將發布最新產品和技術,同時還將遴選一批科技創新、業態創新優秀案例進行發布。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