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打造數字金融創新中心 北京石景山區與亞洲數據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共建數字金融發展新高地

2022年07月31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孟竹)7月30日,在2022全球數字經濟大會數字金融論壇上,石景山區人民政府與亞洲數據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成立石景山區數字金融智庫,聯手打造數字金融創新中心,為京西地區數字金融發展注入新動力。

雙方開展合作后,將著力於將北京·銀行保險產業園打造為具有國際視野、前瞻創新的高端產業園區,整合國內外相關資源,拓展招商引資渠道平台,創新數字金融方法手段,強化金融支持創新創業企業的能力,努力開拓具有國際金融科技特色的數字金融產業,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數字金融創新中心。同時,充分發揮數字金融智庫的智力、機構資源稟賦,緊跟國際前沿領域,以普惠金融、綠色金融、監管手段數字化為突出重點,開展數字金融、金融技術領域的研究和成果落地工作,引領推動各類金融要素供給優化提升,為金融支持實體經濟賦能,為金融產業高效監管護航,為金融產業數字化轉型加速,為石景山區打造“一起向未來”的城市復興新地標提供強有力的金融支持。

記者從本次數字金融論壇獲悉,北京·銀行保險產業園將成為數字經濟大會數字金融論壇未來五年的舉辦地。石景山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李新表示,石景山區將發揮銀保園數字金融的“主場”優勢,與亞洲數據集團強強聯手,共同開展專題會議、行業交流、學術研討、國際峰會等數字金融領域相關活動,進一步提升石景山區金融科技發展的影響力。

隨著數字金融產業的高速發展,北京·銀行保險產業園吸引了眾多金融科技機構在此布局,為建設數字金融創新中心注入新活力。石景山區注重數字金融技術研發、金融信息基礎設施布局,已集聚近40家金融科技機構,培育了數字金融獨角獸企業,並推動企業實現港交所上市,成為區內數字金融企業成長的優質案例。

據悉,圍繞北京·銀行保險產業園的產業規劃建設,石景山區政府制定了推動銀保園發展的支持措施和實施細則,並出台了鼓勵企業上市的相關政策,給予機構“四重資金支持”,即機構設立資金支持、高級管理人才資金支持、金融服務資金支持、企業上市資金支持。同時,對重點金融機構實行“一事一議”,給予專項政策支持,大力吸引金融機構集聚發展。北京·銀行保險產業園周邊配套設施日趨完備,永引渠南路順利開通,年底前還將啟動地鐵1號線福壽嶺站、市郊鐵路副中心線衙門口站、M11線模式口站一體化等項目開工建設。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