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昌平區啟動網絡文明建設系列活動 上線“網絡舉報平台”

2022年07月31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董兆瑞)7月30日,2022年“‘昌’響e文明”昌平區網絡文明建設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今年年底前,昌平區將開展9項主題活動,影響帶動廣大網民廣泛參與網絡文明建設。同日,昌平區還上線了“昌平網絡舉報平台”,邀廣大網民一起,共同營造更加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

據了解,這9項主題活動包括“文明昌小e”網絡形象征集活動、“e起護苗”青少年網絡素養提升行動、“e起護苗”青少年網絡素養提升行動等內容。其中,通過開展“‘昌’響”網絡文化傳播活動,傳播昌平深厚的文化底蘊,利用中秋、重陽等傳統節日,深化“三條文化帶”宣傳推廣,推出“運河源 白浮韻”運河主題文化演出、“居庸山月”中秋詩詞晚會等特色活動網絡宣傳。還將積極開展先進模范、道德榜樣等身邊好人好事網絡傳播,形成學習先進模范的濃厚氛圍,傳播網絡文明正能量。

此外,昌平區還將開展“昌平網事”網絡文明故事征集分享活動,通過文字、圖片、短視頻等形式,征集踐行網絡文明的小故事,並通過h5、視圖等進行專題分享展示。在開展網絡文明志願服務上,昌平區上線“昌平網絡舉報”平台,進行網絡文明志願團體注冊,廣泛吸納網民加入網絡文明志願者隊伍,共建網絡文明,打造網絡公益品牌。在網絡文明宣講活動中,昌平區將組織機關干部、企業骨干、專業人才等成立網絡文明宣講隊,讓網絡文明宣講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校園。

據了解,昌平區備案網站4000余家,在冊新媒體400余家,北京昌平用戶超200萬人,回天兩張網用戶超140萬人,互聯網企業190余家,昌平區網絡發展呈現出網民多、平台豐富、用戶活躍度高、企業逐漸匯聚等特點。“近年來,昌平區全面加強網絡文明建設,成立了昌平互聯網協會,組建網絡文明志願者隊伍,引導廣大網民、互聯網從業者尊德守法、文明互動、理性表達,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昌平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馮志明說。

在啟動儀式現場,北青社區報昌平分社社長王曉坤作為昌平區網絡文明志願服務隊代表接受了授旗。“作為昌平的網絡文明志願者,我們住昌平、愛昌平,要傳播正能量,壯大互聯網好聲音。”王曉坤說,“此外,我們還要勇於面對不文明的現象,主動抵制,敢於辯駁,維護風清氣朗的網絡空間。”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