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密雲水庫周邊23個村改造污水管網

2022年07月26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密雲水庫周邊23個村改造污水管網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 趙麗)農村污水收集處理工程是美麗鄉村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關乎民生的重要工程。今年6月以來,涉及密雲水庫周邊6個鎮、23個行政村的密雲區第二批美麗鄉村污水配套管網基礎設施工程(第二片區)建設正在緊張有序推進中。

  在穆家峪鎮閣老峪村污水治理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污水檢查井及污水收集管道回填。施工現場負責人王恩東介紹,閣老峪村自6月中旬開始施工,預計8月30日竣工,施工內容包括污水、供水管線改造、新建管線接入原村管道等。

  進一步提升人居環境,推動農村治污工作,密雲區依托美麗鄉村建設,在全面掌握各村污水管線老化程度、排污方式等情況的基礎上,分批次開展污水治理工程。

  自2019年開始,密雲區分三批實施美麗鄉村污水配套管網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優先對重要水源地、民俗村、城鄉結合部、人口密集的村庄污水進行治理。根據任務清單要求,今年計劃完成70個村的農村生活污水收集處理設施建設工程,為歷年最多、任務最重,區水務局高度重視,內部整合農村治污專班、各流域水務站、供排水中心等多部門力量,加強與市區兩級各相關部門及屬地政府的溝通協作,全力推動工程建設。

  接下來,參建各方將加強協調,按行動方案扎實推進農村污水治理各項工作,確保項目按期保質完成,讓美麗鄉村建設成果普惠於民,提升農村百姓的幸福指數。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