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翰墨寄情”第四屆京津冀書法交流展在北京一得閣美術館開幕

2022年07月19日18: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7月18日上午,“翰墨寄情”第四屆京津冀書法交流展開幕式在北京一得閣美術館舉行。現場展出了來自北京、天津與河北的120余件優秀書法篆刻作品,為書法愛好者與廣大市民在炎炎夏日帶來了一場藝術盛宴。

開幕式上,中國書協理事、北京書協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北京市文聯二級巡視員郭孟祥代表北京書協對三地展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對三地歷時8年創建一個文化品牌的努力表示認可。河北省文聯、書協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聯、書協主席肖建科、天津市靜海區文化和旅游局原局長李岐洪、西城區人大一級巡視員、西城區文聯主席杜黎彬代表三地主辦方致辭,一致認為三地創建書法事業品牌的同時對於促進京津冀一體化的貢獻成效日顯,此展已成為推進京津冀一體化的重要平台和京津冀一體化的重要文化成果。作為新時代的文藝工作者,要繼續擦亮京津冀書法交流平台這一三地共有的文化名片。

    據悉,此次書法交流展是三地巡展的最后一站,展覽將從7月18日持續到7月21日。在開幕式前夕,京津冀三地書法家還為喜迎二十大集體創作了書法長卷“我想對黨說句心裡話”,此長卷將會在西城區喜迎二十大書法展上亮相。(李少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