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助力打造千億級商圈 北京CBD國潮孵化器和餐飲孵化加速器揭牌

2022年07月21日14: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記者高星)7月21日,北京CBD千億級商圈建設聯合發布活動在北京CBD招商服務中心舉行。活動中,北京CBD先后揭牌了國潮孵化器和餐飲孵化加速器,並成立了北京CBD餐飲聯盟,多措並舉為打造千億級商圈再發力。

北京CBD國潮國牌孵化器將整合北京CBD國潮國牌IP資源,重點孵化培育更多具有創新性和文化特色的原創自有品牌,支持其進商場、上平台、入駐特色街區,拓寬優質特色國潮商品銷售渠道。

“一個有世界級影響力的商圈不僅要有國際品牌,更要有本土品牌的壯大崛起,孵化器成立后,‘國潮、國貨、國牌’一系列中國本土品牌也匯聚於北京CBD,為有效連通國內、國際市場,讓國潮文化成為連接中國和世界的新文化橋梁。”北京CBD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發布會現場還先后揭牌了北京CBD餐飲孵化加速器和北京CBD餐飲聯盟。北京CBD餐飲孵化加速器將為餐飲品牌提供招商加盟、產品研發、供應鏈優化、品牌孵化、企業上市等多方位、全鏈條服務,通過科技賦能餐飲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探索“餐飲+互聯網”營銷新模式,吸引更多國內外知名餐飲品牌在CBD落戶。

北京CBD餐飲聯盟成立后將凝聚區域餐飲資源,積極開展北京CBD美食節、咖啡節、商務美食評選等標志性活動,推進國際美食文化、茶飲文化、咖啡文化等特色餐飲文化在CBD的融合與碰撞。

據了解,2021年CBD功能區落地首店超過400家,佔比全市超過50%。全市34家米其林星級餐廳中,半數以上皆在北京CBD,佔比全市近60%。不僅如此,北京CBD還擁有全市60%以上的黑珍珠餐廳、40%以上的咖啡廳,是國際化要素最為集中的商圈。

北京CBD圍繞建設千億級商圈目標,通過產業融合升級,引領消費新產品、新品牌、新業態在區域加速聚集,構建起國際消費中心主要承載地,為不斷錨定CBD在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中的定位,持續擴大CBD的國際化影響力,促進CBD商圈差異化發展,優化消費供給、提升消費體驗,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